close

檸檬香茅.jpg


檸檬香茅!  第一件會令你想起的是甚麼?
對不起,我承認自己是個貪吃鬼,我想到的是泰國菜。
回台灣之前,愛極了泰國菜的味道,
愛極了在 Remuera 泰國小館子裡的香茅味道。
直到現在,聞到這個香味,還是能夠令我回想到當初那家小館子的菜色。
可惜在我回台灣之後沒多久,朋友就告訴我它關門了 .....


清香撲鼻而來,誘人又提神。


檸檬香茅長得不好看,乍看很像路邊的野草,一欉一欉的不起眼,
但卻是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必備的香料之一,能夠中和菜色裡的酸辣,
讓菜色多一道清新 ....


唉喔,我怎麼一直在想吃的 .... @@


在台灣,香茅精油是很容易被拿來作為驅蟲的材料,在四五零年代,
是曾經被廣泛種植的植物。整株都可以拿來萃取精油喔。
最主要的成分是檸檬醛,可以直接泡茶緩解感冒症狀。


拜家人之賜,我可以有很新鮮現割的香茅入手。
一部分我會拿來泡成茶水,放涼,剩下的我會做成浸泡油。
最後再加入檸檬草精油來讓整塊清新香茅皂充滿舒爽的感覺。
很實在又新鮮的好皂!


入皂後可以帶來很清爽的感覺,也有殺菌的作用,清新的味道
會讓人愛不釋手。
是一款無論如何都要嘗試看看的草本植物皂唷!


嗯 ... 多加一句,文心路上的檸檬 香茅火鍋超好吃的!
現磨的檸檬香茅草配上火鍋非常的清爽順口,百吃不厭唷!讚啦!
說到這個 .... 好想再去吃一次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onorien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